【普推】皇叔@大風颳過

皇叔 大風颳過

文案

人吶,越表示別無所圖,越是有口難辯──不過身為皇帝的堂叔,就被認定為朝廷的毒瘤, 甚至被傳言成天下風流之最!?真真是心酸無人知! 可即便我負名累累、被眾人所曲解,終歸有些不甘心、有股熱血, 毅然臥底在反叛亂臣的陣營之下,打算來個反間計,證明我忠臣的本質!
逆反的號角即將響起,我的心情隨之紛亂── 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相爺柳桐倚,近在咫尺、趣味相投的御史大夫雲毓, 到底誰才是可以陪我過一生的那個人?

屬性

  • 第一人稱攻
  • 清水多P(?!)
  • 人帥多金有權有勢溫柔多情的囧攻

感想

(主角)人設佳、劇情不落俗套,但個人萌不起來的殘念故事。

主角皇叔不是只鐘情一人,仔細想想,多半時候他都是吃著碗裡的、看著盤裡的, 但不可思議地是書中人物及讀者竟然不會覺得他渣。 哇~感情騙子最高境界也不過此。
大風颳過的成名作《又一春》似乎就是如此這般劈腿三四人卻搏得一片掌聲, 如今我算是見識到其功力了。

小說的字裡行間裡,皆可感受作者對筆下角色皇叔的喜愛,生動的描寫讓其形象非常立體, 但做為對象的柳相或雲御史卻似乎沒被作者傾注相對的關愛, 所以無論是冰心蓮花柳桐倚、或是溫室玫瑰雲毓 全都比不上人帥多金有權有勢溫柔多情,卻囧到人見人厭花見花謝的皇叔。 這兩人雖做為皇叔的對象,但在文中不僅表現難以讓人留意,甚至無法感到他們對皇叔的情意。

我自給覺得那對枉成冤魂的皇家祖宗配對還比較可愛, 雲柳兩人也不及那個最親皇叔、每次杖著皇叔寵著自己便敲詐一番的姪子討人喜歡。

也許喜歡《又一春》的讀者會比較喜歡這調性有些兒類似的《皇叔》吧?

資訊

作品:皇叔
作者:大風颳過
繪者:林躍然
出版:威向 架空之都
!NOVEL
2月 11, 2012
4

留言

  1. 就算喜歡又一春我也不怎麼喜歡這篇哪……
    就像你說的,兩位受君都沒有存在感,間或還跟小皇帝有說不清道不明千絲萬縷的情感糾葛(?),實在讓人愛不起來
    上集邏輯還比較正常,有萌點也有虐點,下集真的就像作者說的經歷了她人生最艱難的時刻拖了很久才給結局,讓人覺得故事的走向非常的詭異,曾經有一個瞬間我甚至希望皇叔跟誰都不要在一起,就這麼一個人一輩子算了
    整篇最感動的是小皇帝的那張紙條,我一直都相信你其實是你不相信我,但既然他這麼相信他為啥還要處死他折騰得雞飛狗跳呢,果然皇帝就是個想幹什麼就幹什麼的人麼囧
    我也是幾年沒看過BL小說了,多年後再回來你這邊看評論覺得好開心啊~

    回覆刪除
  2. 感謝又一春讀者現身說法XD

    和小皇帝有鬼那設定真的很囧。特別是雲御史曾是太子伴讀的設定在中盤揭露地好好滴,怎知到劇末為何又離開小皇帝真的很奇怪。難怪皇帝會早死!

    那張紙條真的很整人,某種意義我覺得可能是對皇叔的一點埋怨吧?總覺得小皇帝對皇叔似乎也有情吶~

    感謝對我的不成熟感想的厚愛XD
    我對BL小說的熱勁在這幾年消退了不少。但在心血來潮發感想後,偶爾能看到的訪客感寫也都每每讓我很開心:)

    回覆刪除
  3. 我最近才追完《皇叔》,所以感慨其實很多。
    一開始我還挺喜歡雲毓,但似乎一開始有些莫名的直男風害我惴惴了好久,月華閣他親上皇叔時我激動到快要狼嚎了~~
    但之後雲毓的態度越來越不明,像是喜歡的樣子,卻在皇叔領他出密道時,狠狠的反咬皇叔一口,看到那兒時我的心幾乎涼一半了……
    即便之後皇叔詐死到承州再次遇見雲毓時,他的態度有那麼點微妙的轉變,讓我一瞬間有點期盼他倆能在一起,但……皇叔最後還是跟柳桐倚在一起了……雖然也滿喜歡柳的,但不曉得為什麼我更喜歡雲毓這小傲嬌啊~
    《又一春》的部分我也有看過,我那時沒怎麼萌主線,反而比較哈蘇行止和柴容的愛恨糾葛……究竟我當年出了什麼問題啊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後來重看大風颳過的書,
      覺得可能比較懂那種有點遺憾、有點不完美的留白感情也很美的感覺。

      真實人生中並不會有人標攻1、攻2、受1、受2讓自己選,
      所以游移在多人間,直到最後一刻才選擇符合自己當時心境的對象似乎也沒那麼不對?

      不過小說裡,我還是愛1對1、從一而終、感情強烈的文就是XD

      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