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動畫】銀河英雄傳說第三期55~86 同盟篇

銀河英雄傳說

帝國軍的口號是Sieg Kaiser Reinhard!(德文直譯:勝利!萊因哈特皇帝陛下!)
亞典波羅就說這邊也來個口號,像是VIVA Democracy!(英文譯:民主喔耶!)

其實我一直在想,帝國通用語是德語、同盟通用語是英語,他們見面時真的能對話嗎?

同盟已在第二期末裡,成為帝國藩屬,所以正確來說應該是叫”楊艦隊篇”才對,
不過這些同盟末期時的駐伊謝爾倫軍在此時大多也退役了,所以果然最貼切的叫法是「楊軍閥篇」XD 噗

感想

基本上第三期算是以楊的婚禮為開幕。雖然卡介倫糗說軍服比較適合他,但是……

我覺得那個頭糟糕多啦( 。⊿。) σ

來看看同萌型男的楷模亞典波羅&先寇布怎穿衣服吧!!

私服這樣真是帥爆了!!基本上銀英傳動畫STAFF的服裝品味很拙,
這兩人能隨興地把西裝穿成這樣,真的算是全銀英最有品味的啦!!

同盟毒舌不良中年組

華爾特‧馮‧先寇布

自稱革命時營救楊的衣服。

雖然我不特別愛先寇布,但重看後真的覺得他超有男人味!
難怪能自十五六歲起,便翻滾花叢二十餘載!!

達斯堤‧亞典波羅

也是自稱革命時營救楊的衣服。

自備海賊服的自稱革命家亞典波羅!!!!
他的名言『伊達と酔狂』真的很讓人神往!

奧比利‧波布蘭

而同盟兩大型男在為營救楊費盡心思時,自稱寂寞婦女的救世主的波布蘭他……

這傢伙竟跑到帝國首都去觀光泡妹,真的是吼~XDD

毒舌組的搞笑日常

楊奪回伊謝爾倫後,原幕僚們漸漸偷渡回來支持民主主義&楊,

但亞典波羅&波布蘭這兩人看到幕僚裡以嚴肅著稱的姆萊的反應真的很過份XDD

這季因為出現了先寇布二十歲時一夜情留下的種,所以被毒舌組糗的戲份增加了。

唔~先哥雖然你很有男子氣概,但超過三十五歲真的不算是中年嗎@@?

毒舌組彼此間還頗常舌戰年齡&女性關係的問題:

根本超級小朋友逗嘴XDD

劇情

這期也把同盟最後的軍隊收掉了。

不過我覺得羅嚴塔爾說得很對,這老獅子與年輕獅子的對決根本無實質意義。
比寇古想為共和政府與宇宙艦隊殉死的志節我懂,但拖上這兩千艘軍艦裡少說會有的二十萬人……
不是民主主義的殉道者,而是無藥可救的浪漫主義支持者!

畢典菲爾特&亞典波羅的舌戰畫面也很值得一看XD
小畢發了封訊息挑釁伊謝爾倫軍,而亞典波羅回了封以『致連戰連敗,但竟不可思議地連連獲得拔擢的神奇提督畢典菲爾特』為開頭,簡直就是完全點滿嘲諷技能的訊息XD

橫衝直撞如小畢當然馬上就衝進回廊內開打了,兩人後來還用擴音器彼此叫囂,真的很寶!

話說畢典菲爾特&亞典波羅自亞姆立札會戰以來應該交鋒對戰過三四次以上吧?
每次都能逃離黑色槍騎兵蹂躪的亞典波羅真猛,
小畢他可是帝國將領中,解決最多同盟軍&楊艦隊裡活躍提督的角色喔!

第三期最大爆點就是這個吧

楊的被暗殺事件。

這一段的泫染力超強,被楊留下的人的錯愕及拒絕接受的心態都很催淚。
就算早知道發展、看了第N次,但還是讓我哭掉了半包衛生紙O皿Q

保護楊而死的普魯哈姆特特寫超多。

薔薇騎士連隊的第十三任隊長是先寇布,第十四任隊長是林茲,
普魯哈姆特是兩人可愛的接班人,在愛鬧的NO.1及NO.2後,算是會跟著鬧但是穩健的NO.3。
死得很悲壯,但在薔薇騎士的圍繞及不知楊死訊的狀態下死去,可能算是幸福吧……
不過死時應該還是童貞。哭哭

附錄:亞典波羅可愛照


重看才發現他真的很喜歡楊&卡介倫這些學長,
而且許多發言及舉動也是很值得疼的可愛學弟,不錯不錯:D

銀英傳相關文章總集

資訊

作品:銀河英雄傳說動畫版
原作:田中芳樹
官網:
!OTAKU
4月 17, 2012
2

留言

  1. 好懷念啊~~想當年我也是抱著銀英翻了又翻
    趁能上網的機會找相關資料~
    (我也比較喜歡道原老師的圖,但動畫看久也習慣了)

    初看的時候是同盟一直線XDDD很多帝國線的劇情還隨便翻翻跳過
    後來才比較認真的補完,帝國那邊是各角色的『關係』很萌,同盟的話是個人特色比較萌XDDD

    回覆刪除
  2. ami>
    我當年也超迷銀英,還在基本上只知道五十音長相的時候,直接向日方社團通販了好幾本同人誌XD

    動畫版的人設真的會讓人不知不覺中習慣耶!
    目前除了波布蘭的長相、米達麥亞的身材這類特別糟的幾個,我竟覺得動畫版也還算有味道"XD

    你形容得很貼切耶!的確是同盟個人萌、帝國關係盟這樣的感覺。朋友每次要我站邊我都選不出來,也是因為同盟有喜歡角色、帝國有喜歡CP這原故@Q@

    我目前連五十幾話的外傳也看完了!
    畢竟是傾注心力的大作,隔這麼多年看,也還是覺得挺值得花時間重看;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無論舊文新文,都很歡迎留言 😃
🔔 以下四種語言皆可通: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日本語💬 English💬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