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動畫】銀河英雄傳說外傳:白銀之谷、朝之夢夜之歌、污名+第三次迪亞馬特會戰

簡介

白銀之谷、朝之夢夜之歌、污名這三篇都改編自《銀河英雄傳說讀本》裡收錄的短篇故事,其中《污名》罕見地是以吉爾菲艾斯為主角。
而第三次迪亞馬特會戰則是在原創劇情《叛亂者、決鬥者、奪還者》之後,作為尾聲結束了共52集的外傳劇情。加上本傳劇情110集及劇場版3集,真是一條好長的路呀。

白銀の谷/白銀之谷

15歲弱冠剛從帝國軍幼年學校首席畢業的萊因哈特,與吉爾菲艾斯一起被配署到了邊境前線─卡普契蘭卡(道原漫畫版中雙璧協力退敵的那個!)─然後馬上幹起兩人駕輕就熟的老本行⋯⋯和看不爽自己的人打群架!!!

萊因哈特的發光特效快笑死我了ヽ(゚▽。)ノ 這個一副肌肉幹架的畫風也好評!!!

掐假撕逼捨我其誰的貝妮敏迪侯爵夫人也把魔爪伸到這個大前線,打算幹掉金赤來打擊安妮羅傑。
兩人開了裝甲車巡視時,發現能源異常而被卡在凍原,因此初陣便是在這個冰天雪地的白色世界裡,視聽覺都有點麻痺地埋伏三臺裝甲車、幹掉了十二個同盟軍。畫面很超現實。

這一段描寫滿硬派,裝甲車內部大概也是系列作中最仔細的載具作畫XD

萊因哈特的演技力在這也有著墨,上一分鐘才裝作可愛柔弱待援的新兵,下半刻便在幕後黑手的爪牙自白後把人給轟了( ´∀`)

朝の夢 夜の歌/朝之夢夜之歌

萊因哈特上校短時間被派到憲兵隊見習時,負責的帝國軍幼年學校殺人事件。

部分作畫超崩(′Д‵;) 不過查資料時剛好看到了艦隊法務克斯拉執行憲兵工作時讓人拍手叫好的應對。
於是克斯拉在此就注定:就算當到元帥,但職稱就是憲兵總監或帝都防衛司令官這種後方勤務,而非艦隊戰提督惹。允悲(´・ω・`)

作畫太囧了就用ED畫面洗一下眼睛,
躺在黃昏草地上的萊因哈特與吉爾菲艾斯對視一下,互相攙扶站起後眺望夕陽⋯⋯然後⋯⋯

⋯⋯兩人的背後是剛剛打群架被放倒的不良們的屍體~( ̄▽ ̄)~(_△_)~( ̄▽ ̄)~(_△_)~( ̄▽ ̄)~

污名

等著昇上校的吉爾菲艾斯中校,得到了一點都不想要的強制休暇時間,先萊因哈特一步去了娛樂星,卻被捲入牽扯上軍方的販毒事件,並且遇到了一個比他更工具人的男人(´・ω・`)
一連串的事件搞得人心中充滿陰霾,以致最後萊因哈特慢一步來作夥時,吉爾菲艾斯簡直是露出了喜極而泣的笑容( ´∀`)

其實吉爾菲艾斯一個人時也很有事件體質,而且挺招蜂引蝶滴!

男女通吃!

而且一如暨往會開無雙哈哈。

吉爾菲艾斯的早餐:黑啤酒+蜂蜜+雞蛋特調(゚△。) !!

嗯_(:3 」∠)_ 好啦我知道他真的很愛黑啤酒惹。

第三次迪亞馬特會戰

我看了什麼,你們一定要在艦橋上這種眾目睽睽的公共空間摸頭髮嗎(*´艸`*)

在基於《擊碎星辰的人》部分劇情改編的外傳第三次迪亞馬特會戰裡,充滿萊因哈特與吉爾菲艾斯兩人繼續眉來眼去的畫面,staff知道現在不讓他們做,以後就沒得做_(:3 」∠)_

此外基本上只看得到萊因哈特對同盟軍&帝國軍的瘋狂吐槽,沒有收到之後可納入麾下的提督,殘念(´・ω・`)

萊因哈特毒舌time

其他還說了像是『沒有獨創性的陣型構成的沒有獨創性的戰爭』、『實在是無法理解,該做的事情還沒做,卻堅性可以得到勝利的這種精神構造』

楊威利毒舌time

楊也在故事前後用金句串了下場,不遑多讓!!

還有:『英雄這種東西酒吧裡多的是,但在牙醫治療臺上卻一個都沒有』

舊版動畫最後的最後,是以萊因哈特擁有他的旗艦伯倫希爾作結。

看得出來很想幫金赤兩人定格在這段有著無限希望的美好日子啦,只是外傳52集,除了《螺旋迷宮》14集、《千億星辰千億光芒》12集,剩下的26集基本上都在講這個,兩人的互動也沒啥變化,只有萊因哈特的軍階有變化(´・ω・`)⋯⋯當外傳的尾聲有點虛⋯⋯

銀英傳相關文章總集

資訊

作品:銀河英雄傳說
原作:田中芳樹
動畫官網:
!OTAKU
5月 11, 2018
0

留言

Search